我爸是扁平足,現年60歲左右,

每天早上游泳外,晚上還有去附近的公園健走1~2小時,

可是前幾個月我爸突然腳很不舒服,

後來去醫院看才知道是’足底筋膜炎’

是因為扁平足沒有足弓,在長時間活動後(如長時間行走、跑步後),

使得足部的軟組織反覆地受到過量的負荷,

而產生一些併發症。足底筋膜炎是其中之一的病症

醫生建議如果可以最好穿氣墊鞋,可以緩衝些力道

其實我有上網買了一雙扁平足專用鞋墊放在我爸的球鞋裡,

可是我爸覺得雖然腳底有支撐但走路時避震效果普普,還是無法舒緩他去健走的不適

後來上網查了很多網站才發現brooks這個品牌竟有專門為扁平足設計的鞋款,

不過在台灣這個品牌好像很少見,

最後是請內湖禮客的eider專櫃(Brooks台北銷售點之一)幫我調貨,

昨天才順利買到,當場我爸就穿那雙鞋回家了,

我爸是買Brooks Beast

其實beast隻是針對低足弓,而dyad是針對扁平足

但我爸在試穿後覺得 beast 比 dyad 舒服,所以還是買beast

其實禮客brooks的款式超少隻有4款,不過她們真的很好還幫我調貨,

所以有要買他們的球鞋的人可以先上官網去看 http://www.brooks-running.com.tw/about/history.php

,再請他們調鞋。

 

Brooks Beast全貌

brooks  

整雙球鞋大部份的材質是透氣網,散熱性應該不錯吧!

縮2.jpg  

Brooks beast 

縮3.jpg  

Insole :有足弓的鞋墊,穿上舒適外,又很貼合腳弓

縮4.jpg   

這雙球鞋鞋底有液體,官網說這個叫液態避震系統

縮5.jpg  

對了,忘了講,國外的球鞋不隻以長度分尺吋,每個尺吋還有分寬度(B,D,2E.4E)

B-narrow;D-Medium;EE(2E)-wide;4E-extra wide;我爸是買4E

東方人腳板比較寬,所以台灣好像隻進2E或4E;

其實這家不隻做扁平足專用球鞋,其實各種足弓的人都有鞋款可選。

我是在國外網站看到有滿多人留言他們穿這款很舒服才決定要買給我爸穿的。

有個網站也很不錯,我就是從裏面才找到brooks這款球鞋的,有需要的人可以上網看看!

http://www.therunningadvisor.com/running_shoes.html

到國外網站去看,每雙球鞋還有介紹特色的短片可以看,可以馬上瞭解這鞋子符不符合需求。

再上店家試鞋購買,在台灣試鞋還是必要的,畢竟我們沒有zappos可以365天不滿意即退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osha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