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好久沒更文了,

不知為何提不起勁寫部落格,

我最近整理了一下房間,

把以前出國買的紀念品又拿出來瞧瞧,有些還真的是我珍藏的寶貝....

所以把它們拍了照,分享給親友看看了~

1.新疆吐魯番買的小蒙古包,這個當初好像是10~20塊人民幣買的,

現場覺得有點貴,但回家後覺得很值,因為我沒有在其它地方有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而且,仔細看,外面的那層應該是純羊毛做的,而且把那個小門打開,裡面別有洞天,

也是有圖案的(我回到台灣才看到),其實做工還不錯,我當初買了2個,因為這批貨是直接放在戶外的籃子裡,

我挑了好久才選了兩個看起來比較新比較乾淨的買下,結果回台送人的時候沒想到被我眼尖的朋友發現,

裡面住一隻小蜘蛛,不知是不是從新疆帶回來的喔!

便宜了它,住了不知道多久,裡面一定很溫暖~

小蒙古包外觀
DSCF0148.JPG 

 

小蒙古包內部圖,瞧瞧,地下的地毯也是有花樣的呢!
DSCF0153.JPG 

2.塞里木湖(中國第一大內陸湖也是在新疆)撿的石頭-----免費

當初在湖邊拍照閒逛的時候,看到水好清澈,玩水之餘,順手撿了一顆石頭,

剛開始看覺得只是一個普通的石頭,水乾掉後,這個石頭在陽光下會透光,

說不定撿到了一塊小玉石(這是我自己亂猜的啦~),因為新疆本來就產玉,

所以撿到玉的機會本來就比較大,有機會再找懂玉的人看看~


小石頭全貌
DSCF0157.JPG 

在光線下
DSCF0162.JPG 

3.在Slovenia Ptuj 的文具店買的小木雕

Ptuj是離Croatia及Hungary邊界很近的一個小城填,

有1千多年的歷史,是我在Slovenia最喜歡的城鎮!

本來上頭還有一根細細的繩子,保存了好幾年,可惜在今年斷了,

忘了多少錢買的(因為是台幣換歐元再換斯洛維尼亞幣,換來換去我己經被匯率搞混了),

當時就是覺得可愛,就買下來了!

小天使(翅膀是活動式的,不過還是不要亂搬,很怕會斷)
DSCF0154.JPG 


4.沙哈拉沙漠的沙子

是Sandy之前去埃及度密月收集的,她存了好幾瓶,她把其中一瓶送我,

圓我暫時無法去那邊一遊的心願,

要不是前年突尼西亞領事館死不發簽證給我(想到這個就氣),早就和Sandy已經玩回來不知幾年了~

DSCF0156.JPG 

5.Key West買回來的天然海棉

美國最南端島嶼名產之一就是---天然海棉

島上某家商店為了宣傳自家的海棉,

還特地做了一個比人還高的海棉巨人坐鎮在店門口,

衝著這是Key West的特產,雖然明知台灣有可能也有賣這類型的商品,

還是買了,因為已拆封使用,暫時就不po照片了,

雖然己用了好幾次,但每次洗澡時使用總還是會聞到海水的味道,

真的很有在海邊的feel,

這個真的還滿好用的,而且很軟,不會括傷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osha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