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眼鏡畢竟不是逛菜市場,不是說所有喜歡的眼鏡戴在自己身上就會適合,

我說的適合並非指美不美觀的問題,而是自己本身視力狀態再選擇適合的眼鏡

前陣子我一直覺得我舊的這副眼鏡戴起來怪怪的不舒服,不過為了錢的問題我忍下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2、3年前的車禍有撞到眼鏡的關係,

其實,去年我有去了一趟內湖三總,

當時那個眼科醫師說我的眼鏡的焦距不對

最好重配,可是剛好我這副眼鏡前幾天才剛換鏡片,

根本不可能再多花錢再重配,

可是我後來發現我有一隻眼睛轉動沒有另一隻靈活,

我在懷疑是不是因為眼鏡的關係,

所以上個月又去了一趟三總,拿了處方,

因為三總沒有幫人配鏡,所以醫生叫我拿去眼鏡行配,

可是我已經對一般眼鏡行的專業度有質疑,

其實去年我有去過台北視*諮詢(有專業驗光師),

我覺得台北視*給我的感覺很專業,雖然驗光要收費,其實是可以接受的(使用者付費原則)

不過那邊配鏡的費用真的對一般上班族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負擔,鏡片+鏡架就大概會破2萬,

所以若找不到好的眼鏡行,我就可能還是要狠下心去那邊配了,

因為我知道一般眼鏡行並沒有驗光師執照,再去一樣的地方配鏡,可能還是會有問題,到時候會花更多錢.

剛好我朋友的姐姐有戴眼鏡,我一直覺得她眼鏡還滿好看的,所以就想打電話問問看,

結果她推薦我去內湖德安附近的一家眼鏡行,還好離我家不遠.

我就二話不想先去看看,在去之前,她一直跟我說那間店常常沒開,

去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不然可能會沒開,不過我運氣很好,竟然有開,

一進去店裡就有2位客人,而且,電話響不停,我發現那些電話都是打來問他有沒有營業,

他的生意真的很好,別家眼鏡行都要等客人上門,

他是客人想上門都沒開,一開門就一堆人上門,

原來他下午4點多才開門營業,大家看到他有開就會進來,

那些客人跟我說我才知道,他們每次都要先請左右或對門的店家通知這些客戶他有營業,

雖然有醫院的處方,可是他建議我再驗一次會比較好,

我知道醫院醫生不一定有驗光証照,所以再驗一次看看.

後來他先幫我用電腦驗光,然後休息十幾分鐘後再驗我覺得老板他真的很專業,

他發現我左右眼看東西竟對不在一起,而且他可以知道我平時使用電腦的程度.

後來聊天中,我才知道他有驗光師的執照,而且他有受過專業磨片的訓練,

所有的鏡片都是他自己親自磨的,所以他的店沒開有時候是在裡面磨片,

因為他覺得一副眼鏡從驗光,選鏡片,選鏡框都是一門學問,

昨天在他的店裡看到的塑膠框(其實實際材質不是很清楚),他說都是國外手工做的,

我只是覺得為什麼要強調手工做的?後來才知道,手工做的膠框,不會太貼臉,也不會有睫毛刷到鏡片的問題.

而且他說膠框比較適合鼻子挺的人戴,

最後選了個金屬框,加抗疲勞鏡片,是有超出原本的預算,可是我覺得還滿值得的,

誰叫我是高度近視,又不能戴隱形眼鏡,這種錢還是不能省,

而且要等2個星期後才能去拿,

不過應該還是比台北視*配鏡便宜很多~

我聽客人說ptt上面有介紹這家眼鏡行(內湖眼鏡),

評價都滿好的,只是常常沒開,老板太忙...

老板說不用幫他宣傳,沒有宣傳就已經人很多了,

如果宣傳他一個人可能就忙不來了.

之前去拿眼鏡的時候碰到一對老夫婦在店裡,

先生說,這個老板很厲害,他配的眼鏡5年內都沒出過什麼問題.戴起來很舒服.

現在新眼鏡已經戴一陣子了,真的很舒服,眼睛比較不累,

我覺得我現在兩眼轉動都很靈活,果然是那符舊眼鏡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osha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