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收藏書藉的習慣,

特別是那些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書,即便看過還是會買回家,

因為記性沒那麼好,所以不錯的書我都會看很多遍,

而且每次看的感受又會有些不同,

在此推薦一些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可以一看再看的書

1.Be Sensible 講理就好/洪蘭
   其實我是洪蘭迷,她寫的文章很多都觸動到我的心,而且內容都很實在,寫了很多跟家庭,社會現象有關的文章.值得一讀.

2.理應外合/洪蘭
  也是一本心理學的書籍,裡面一篇篇的小短文真的都很值得細細品味.

3.生命沙伐旅 Life Safari/時報出版
  這本書是一個長輩送我的,本來以為只是一篇去非洲獵遊的遊記,但看到後來我卻感動到淚流不止,真的值得去買來看.
想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又有誰真的去實現呢?突然想到幾年前有幾位同事們約好說一年後要一起去歐洲玩,還簽名畫押,結果反而是沒簽名的我先去了,而且還連去3年,而如今那幾位同事只有一位去過歐洲,其實實現夢想不難,但一定要有所行動.

4.情書外一章/韓秀
  這是我覺得還不錯的書,雖然已出版超過20年了,在工作中無意看到的,文章內容跟情書一點關係都沒有,裡面述說著在情感越來越淡泊的現代社會,如何讓人再找回一些親情,愛情. 裡面也寫了作者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 裡面"多禮的青年"及"一個夢想"這兩篇文章我每次看都會很感慨. 是值得收蔵的一本書.

5.大詩人的聲音/成寒
   我很喜歡這本書,裡面收錄了很多有名的英美人詩人的經典詩句,對於看電影,寫英文作文及培養氣質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附CD.對於學習英文有興趣,但不想唸厚厚的文學作品的另類選擇.

還有一些書借給別人了,書名不確定,所以下次再寫~希望大家看了這些書也能有所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osha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