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雙十節的假期,去了一趟上海,

沒想到在回來的前一天出了車禍,

本來是搭出租車要去陽澄湖吃大閘蟹,

在途中我們的師父想超前面的小貨車,他不知道那台車是要轉彎的,

所以被撞上,

我覺得上海人個性都很急,不知道在急什麼,又愛超車,

要不是那個師父他那麼沒耐心,其實我們也不會出車禍.

我本來是在打瞌睡,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等我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是車子在路邊的土堆上,

坐在後座的我及朋友走出車廂,

我朋友才發現我的額頭出現了一大片淤青,

而我前面的塑膠板則被我整個撞破,

而後座的另一位則是撞到椅背上的液晶電視的框,

眉毛上流血,

本來車禍當時附近一個人也沒有,

發生車禍後,就莫名奇妙的跑出了一些附近居民圍觀,

真不敢相信我會是車禍的主角之一,

後來有好心人幫我們叫救護車,

救護車在半小時後才到,

我們一行人全部坐上救護車趕往醫院,

因為在前座的朋友傷勢嚴重(因為他沒繫安全帶),

看到他血流不止的情況,真的讓我嚇到了,

不過坐在救護車上的我,也是心神不寧的,

因為車子開的真的很快,才剛經歷車禍的我,

真的很怕搭開那麼快的車子,

死命的抓著車窗上鐵桿子,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

才真正了解大陸醫院的運作模式,

無論發生了什麼狀況,

你一定要先付錢,才能做後續治療,

一開始不知道,還傻傻的在診間等,

後來才知道全部都是先付費後診療,

沒有錢若非快死的狀況應該是不會理你,

而且醫生所說的任何檢查,一定要先付錢,才能做檢驗,

掛好號付了錢,到了診間才發現裡面全部都是人,

一會兒才發現那全都是病人,

全部都擠在那要等看診,大部份的人都有排隊,

結果竟然有人想插我的隊,直接就站在我前面,

平常我都還算個性柔順.

看到那個人那麼沒品,結果我的火氣就上來了,

我跟那個人說"先生,請你到後面排隊!"結果他不理我

我都忘了自己身體不舒服,就把那個人直接拉出來推到我後面,

最後終於輪到我看診,醫生告訴我,我的左邊肋骨骨折,我才發現我左手不能向後轉,

不過他說我並不嚴重不需住院,

不過我還是陪著另一個朋友(膝蓋腫脹無法行走)在醫院待了一晚,

我是坐在椅子上到天亮,又冷,只要打哈欠或笑,肋骨就會痛,好不容易撐過那晚.

後來回到台灣,連續好幾天,起床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雖然只有左邊肋骨骨折,但是其實全身都痠痛,

所以不管轉左邊或是右邊想要起身,都很痛.

所以每次都搞了十幾二十分鐘才爬起來,

經過這次事件,我坐車不管前座或後座都會繫安全帶,

不過被很多人誤會以為我覺得他的開車技術不好,

都要跟他們解釋一番.不過後座繫安全帶是真的有其必要,

在出車禍那剎那,我覺得我自己好像保齡球在後座撞來撞去.

如果有繫安全帶的話,我想我就不會受傷.

不過我有發現上海的出租車(大部份)都有改裝,把扣安全帶的那個裝罝都塞在椅墊下.

用手很難觸摸的到.所以有安全帶也沒用.

所以以後有機會去上海,我想我會以搭乘大衆交通工具(地鐵)為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osha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