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早上外出到住家附近買早餐,

在回來時後看到一台箱型車停在我們家大樓外面的馬路邊,

從車上下來了2位阿媽,一位年約6、70歲的阿伯,

身上有背一個包包,而阿媽頭上帶著某候選人廣告的帽子,

走往另一邊,而阿伯是往我們大樓的方向,

其實我根本沒想到他們應該是某候選人的競選志工,

那位阿伯走在我的前面,結果走到我們樓下的大鐵門,

因為我們社區管理員是在2樓,要轉一個彎才會看到,

看他到打開樓下的大鐵門(平日白天沒上鎖),

後來有點蹣跚地走上樓梯,到警衛室,

我則是跟在他的身後走過去,

當時我只把他當成來我們社區的一個陌生人,

剛好警衛也不知道跑去那裡,大廳的大門沒關,

萬一有人想要偷偷進來,那不就糟了嗎,

那個阿伯發現警衛不在,看到我走過來,

就問了我警衛在那裡?  我說,我不知道,沒看到他~(是真的到處都沒看到)

他就悻悻然的走掉,

我馬上就把大廳的大門關起來.(因為警衛不見人影,怕有外人進來)

回家後,我自己才發現我剛剛對那位阿伯很冷淡,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像是直覺反射的動作,不自覺就用那樣的方式對人,

但事後我覺得如果我雞婆一點,隨口問他找警衛做什麼,

或許他會告訴我他是來發傳單,我可以幫他把傳單放在警衛那邊,

那他也可以完成他的任務,開心的離開

其實在看他走上台階的時候,我就有發現他的腳有點一跛一跛的,

我覺得如果是我的家人,那麼努力的在發傳單.結果被拒絶,我一定會很難過,

我們大家都知道要多關心別人,口口聲聲說要做好事,

其實小小的舉手之勞或許就可以帶給別人快樂,

所以,經過這個事件後,我覺得自己真的還不夠用心在關心別人,

我要督促自己在這方面要花更多心思,即使是萍水相逢的人也是一樣,

我覺得人生就像是一面鏡子,關心別人,相信別人也會用同樣方式對我.

很多人看似冷漠,

其實冷漠是他們為了保護自己而上的一層色彩,

但也因此不自覺的傷害別人,

但我真的不想要變成那樣的人,

經過這一次事件後,我才驚覺,

真的是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對別人的態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osha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